她看了理一眼,試圖用掩飾慌張的笑聲和緩氣氛。
理並沒有任何奇怪的反應,只是如往常開朗地笑著,輕聲問句,『你還好吧,還難過嗎?』

在客戶大肆撻伐的戰爭過後,初次主持會報的她臉上堅毅的表情依舊,可是那份酸楚卻在喉頭打轉,維持該有的禮貌或說是職業笑容,在送走這群狗娘養的客戶後,就再也忍不住,疲憊、挫折,隨著隱藏在冷靜眼神中的淚水,一股腦地湧出。

未料,在辦公室外等待的,是永遠陽光般的理。
於是這些淚水就自然而然地傾倒、宣洩在理的臂彎中。

這一切發生的如此自然,自然到她或他都沒有感覺到任何一絲不對勁,沒有料到,她就在理的溫暖懷抱中,放肆地哭了起來,什麼妝花了、聲音哭啞了,她都不在意了,連理準新郎的身分,她也全然忘記了。
此時此刻,她只想要有一個溫暖的懷抱,讓她可以倚靠,假裝懷抱外的世界都傷不了她。

理都懂吧,她享受這沉默的片刻。
直到她驚覺,對了!理是一個大哥哥,一個就要步入禮堂的大哥哥!他有未婚妻,而她,也有正在役期將滿的知心男友。

於是她尷尬地笑笑,依戀不捨而僵硬地離開理的懷抱,理摸摸她的頭,輕聲問句,『你還好吧,還難過嗎?』,就這樣,把她帶回了現實世界,她偷偷看了理的表情,純淨無他,是自己多想了吧!
『嗯,沒事了!』她拭去殘留的滴淚、大力點著頭,怕理不相信似的﹔同時把這個擁抱的溫度、三秒鐘的偷情,暗暗埋進心底。

 

======================

這是真實的夢境,多年前的那天一醒過來,趁著記憶猶新,馬上寫下來做個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