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胡思亂想,對relationship很沒有信心,也變得很難信任那先生。今天收到Grace的信, 讓我覺得relationship不是光有愛,這個愛背後願意付出的承諾和犧牲,才是我們真正要學習的功課。不知道在哪裡讀過一篇文章,說世間的愛,除了母愛是天生的以外,其他的愛都需要用意志力去延續。組成一個家庭後,其實真的很多需要雙方compromise的地方,加上不同的文化和家庭背景,我們付出愛的方式,和產生被愛的感覺都不大一樣。真的要去體貼對方的需要,真的需要花時間去感受和需要很多練習。謝謝Grace的鼓勵~

==============

[轉載]

[灵命日粮] 爱的承诺

爱的承诺

读经: 创世记24章61-67节
金句: 「上帝赐你在日光之下虚空的年日,当同你所爱的妻快活度日。」 (传道书9章9节)

有人去找牧师谘询,手中捏着几张纸,上面写满了对妻子的抱怨。

这位牧师默默地听他倾诉几个小时后,终于忍不住问他:「如果她这么糟糕,那你当初为何要娶她呢?」这位男士立刻反驳说:「她以前可不是这个样子!」牧师实在忍不住,也脱口而出:「那么,你的意思是说,她是因为嫁给了你,才变成这个样子吗?」

不管这个故事真假如何,它实在含有重要的寓意。有时候,
我们对配偶的感觉可能会变得冷淡。但爱远胜于感觉,它是一生的承诺。

虽然大部分的人结婚是因为爱,但在某些文化中,
凭媒妁之言而结婚的例子屡见不鲜。创世记记载了以撒与利百加的故事,他们两人就是在婚后才开始相爱的。24章67节说:「以撒……娶了她(利百加)为妻,并且爱她。」

圣经所讲的爱,是乐意让对方得益处。以弗所书教导我们说,
丈夫应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5章28节)。

故此,让我们顺服主,持守婚姻的誓约,彼此相爱,「
直到离开世界」。AL

我们彼此立婚约,
无论安康或贫病;
借助上帝的恩典,
一生谨遵这誓言。D. De Haan

爱是一种超越感觉的承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