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珮說,看了一部日劇,Last friend,很想叫我看。叫我順便列張清單,讓她一起寄。

上次也給我寄了laptop的外衣和面膜等等,實在是挺感動的。 

一般在台灣的人,很難想像在美國的鄉下求學有多麼地枯燥乏味,也不能想像在異地要認識一個真正的知心好友,實在是很不容易。

這幾年在異鄉,總是很孤單,一共只讓我產生兩次有個家的感覺,一次是和那先生同居以後,另一次就是和宜珮認識進而變成室友的那一年半。

宜珮非常有個性,一般人會覺得她有點特立獨行,但是我知道她其實是很聰明,是個業餘的博物學家,興趣廣泛,很好相處,非常會用天真的笑容來陪笑導致場面更尷尬的一個妹妹。她很豁達,也很勇敢,想做的事情都會努力往去做。也踏遍很多國家,也可以獨自到東歐到冰島去自助旅行。(雖然我真是很擔心這位小姐去冰島前並沒有訂旅館,加上帶去的旅遊書和唯一的保暖外套,一下飛機就不見蹤跡了。。但是她真的很厲害,很有生存能力,玩得很開心,帶回很多漂亮的照片,還寄了明信片給我哩)。

和她不論講什麼,總是一點就通。宜珮是一個很好的旅伴,我們一起去過紐約,費城,水牛城,多倫多,匹茲堡等地,因為有她,所以玩得很自在又很開懷。她非常有方向感,在GPS還沒有這麼流行的幾年前,她完全可以當一枚會走路的GPS。我和她算是配合得很好的,她可以挺精確地說出大概在開多少英哩要換高速公路or左右轉,我也剛好可以順著她的指示,開到我們要去的地方。(不禁想起在George Washington Bridge外頭,在車陣中連換四個車道去我們要的出口,忍不住想要擊掌叫好!)

我想應該很少室友可以像我們這麼黏而沒有嫌隙的。我們總是一起吃飯,宜珮喜歡煮沙茶冷凍蔬菜爛麵線,到現在我都還會因為想到那時候而煮來吃哩。我們常常去Barnes&Noble度過很多名為寫報告念書,實則打混看閒書的時光。我們常常一起出門一起回家,感覺真的挺好的,至少像我這種依賴感很重的人,宜珮給我很多溫暖的陪伴。

我記得我們常常晚上一個人先睡,然後另一個人趕報告,等到兩三個小時後,換班,把睡覺的叫起來,趕完報告的可以去睡了。有時候我們會看著窗外大雪紛飛,心繫著寫不完的作業和讀不完的書,然後坐在客廳裡面抱怨,不斷上網查是不是會放雪假。有一次連另外兩個室友都一起出來,大家在客廳裡面拼命祈禱明天放雪假而可以晚交報告,但是天大的雪居然在四點停了!真是晴天霹靂。。。大家都只好拖著尾巴回房間繼續奮鬥,真是#$%@#%^。。。

當然也有很多很爆笑的時刻,像是為了在Penn State校園留影,卻只照到了她我 and Katie三個人的額頭。

 

然後我們紛紛笑倒在校園的一角。



還有為了幫Katie慶生,搏命模仿郭富城,演出"對你愛不完"。(檔案內容太過驚人,上傳可能會導致系統崩潰。。)

也有陪著姊姊我為了男人,做過一些可能不是很合法的行為orz..

都是很美好的回憶哩。。

宜珮現在已經漸漸變成一個在商場上廝殺的美艷女強人了。。。好想看看宜珮工作的樣子哩~

yay~等年底回台灣,一定要好好聚聚,真是很想妳啊,珮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