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那先生回到家,宣布他scheduled了 下禮拜四五考"TAIWANESE"聽力和閱讀的考試!

身為空軍的linguists,只要會多一種語言,就可以微量加薪。他有兩個同事去考了台語,聽說非常簡單,如果說國語的聽讀考試是研究所程度,那台語只有幼稚園的難度而已。(國語的考試的內容都是長篇文章/對話/演講居多,都是政治經濟軍事社會議題,之前他要我陪他複習的時候,我也被很多超重的中國不知何方口音搞得霧煞煞。但是聽說台語的考試就是念單詞,獨句,和超短的對話,他們說其實很容易猜對。--> 靠!台語的博大精深和美麗語調居然被你們糟蹋了!)

這兩位仁兄,都考的比真正重要的國語考試好的多。那先生的中文應該是同僚裡面最好的吧,所以他就想要去考考看台語,有幸考過了的話,就可以每個月多幾百塊錢,不無小補。

不過那先生除了知道"三八""對""好""我愛你/我也愛你""阿嬤"等幾個台語之外,其他的東西都是鴨子聽雷。去台灣的時候,他還哇哇叫說"你都騙人,說什麼台灣南部比較多人講台語,台北大多講國語,根本不是這樣!!在台北也很多人講台語,你們都講"Chi-wanese"(意指國台語交雜),我都聽不懂!!!"

哈,希望那先生可以如有神助,猜對多一點囉!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台語的"閱讀"是考什麼啊?!!) 加油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