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這幾年party參加的不少,但是baby shower倒是第一次。 

Baby shower通常是在預產期前一兩個月內,由姊妹淘們召集準媽媽的女性親朋好友,為準媽媽舉辦的party。通常大家會為準媽媽和寶寶準備禮物和祝福、玩 些有趣的小遊戲、和準媽媽做一些經驗分享等等。  

準父母可以在一些嬰兒用品店先做好『禮品登記』,列出自己想要的禮物,讓參與的客人知道你們需要哪些東西,以免買到重複或是不實用的禮物。 

在懷孕六個月時我決定回台灣待產,就在我打包好,準備回台灣的前幾天, 好友Becca告訴我,周末下午在她家有個小聚會,在我回台灣以前大家聚一下。 到了Becca家,我才發現這是為我舉辦一個簡單溫馨的”Surprise baby shower”!! Becca拿出了一些她寶寶的照片、當初懷孕的記錄等來跟我們分享。 

 IMG_2198.JPG

我到的有點早,所以到的時候,Becca Corinne還在張羅吃的玩的,也給了他們一個surprise =P

 IMG_2160.JPG

IMG_2161.JPG

Becca準備了一些小禮物和小遊戲。一開始每個人脖子上都掛著三個藍色的小別針,如果被抓到說了『baby』這個字,就要把小別針取下交給抓你的 人,最後看誰的別針最多,可以獲得一份小禮物。我不斷引誘大家講『baby』,所有人都被我騙了至少一次,所以我變成最後的贏家,贏到一大包巧克力糖 =D

接著Becca讓每個人剪緞帶,猜猜我的肚圍目前有多大,最接近的人獲勝。她還很貼心的幫我把自己真正的肚圍緞帶留下來,說以後可以作紀念,知道我 在懷孕六個月的時候肚子的大小。

下一個遊戲是傳閱一個裝滿寶寶用品的箱子,每個人只能看5秒鐘,看你可以記得多少東西。


IMG_2164.JPG


然後每個人拿到一張『Nursery Rhyme Riddles Game sheet』,上面有24個題目,主要是一些關於美國人小時候聽過的故事或是童謠的猜謎,像是『三隻瞎眼的老鼠在追趕什麼?』『星期二出生的孩子充滿什 麼?』『三隻小貓掉了什麼東西?』『瑪莉小姐的花園種著什麼花?』『風笛手的兒子湯姆偷了什麼東西』等等的。大家都絞盡腦汁地完成這些問題,但是不是在美 國長大的我,完全沒有頭緒,從頭到尾只矇對了一題:P 


IMG_2163.JPG

接下來的遊戲,是要大家猜猜罐子裡是什麼嬰兒食物泥,以及小尿布裡面是哪種巧克力。聞了這些嬰兒罐頭,真的覺得蠻噁心的,味道都很不討喜,賣相也都 是棕色系的泥糊,有香焦泥、地瓜泥、雞肉泥、蘋果泥等,在場的媽媽們答對機率都蠻高的。小尿布裡包的是超市常見的巧克力,然後經過微波,變得很像大便樣,可能還參雜一些顆粒狀物品,然後要大家猜猜是哪一種巧克力。


IMG_2167.JPG


 

最後輪到拆禮物這重頭戲上場。大家考慮到我會在台灣生產、坐月子,因此都送我禮物卡,或是小朋友三個月後才會用到的東西。

IMG_2178.JPG


因為在場大多是已經當媽的女生,所以大家送的東西都算很實用,寶寶睡覺可以穿的防踢被衣、哺乳遮布、哺乳冷熱敷墊等是我沒有想過的,當然還有很多寶寶的衣服奶嘴奶瓶玩具尿布身體清潔組等。

本來拆禮物的時候,看到這些小衣服小鞋襪覺得真的很可愛,內心充滿興奮和幸福感。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話題一轉,大家開始討論陣痛到底有多痛、餵奶的辛苦、產後身材的變化、有了寶寶以後那些無眠的夜晚等等,聽得我忍不住開始冒汗,腦海中浮現的是和老公的兩人甜蜜世界就此不再,然後睡眼惺忪地在家像遊魂走來走去,背景是寶寶震耳欲聾的哭聲。。。

當然最後大家還是做了一個『有寶寶的人生開心又喜悅』的結論,不想繼續嚇我,只是大家還是希望我有點心理準備,免得一下轉換不過來反倒產後憂鬱就糟了。

Baby shower和台灣產後送紅包或是禮盒的習慣其實是異曲同工之妙,其實當然是紅包最實際,可以隨意支配,不過這種純女生的聚會,大家分享著媽媽經、協助準媽媽準備一些必備物品,懷著喜悅的心情祝福準媽媽期待新生命的到來,是個很溫馨的傳統。希望以後我也可以主辦一個baby shower,讓另一個新手媽媽也能體會這種感動及被支持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