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誌處於閒置狀態,其實還是有寫了好幾篇,只是之前都隱藏起來,然後現在也沒有必要打開了,於是呈現很大段的空窗期。

其實簡單地說,就是懷孕了,然後莫名地miscarried了。

我們是在第10周的第一次超音波,發現並沒有如預期地看到寶寶的心跳,然後做了兩次檢查,發現胚胎可能停止生長在第6-8周。

這次懷孕是有點意外,因為那先生年底要去伊拉克半年,所以我必須要留在這處理房子成交和搬家的事情,所以知道懷孕後,我們就開始苦惱我要怎麼在懷孕7-8個月的時候忙著搬家,要回台灣生寶寶還是在美國生,因為等房子成交的話會超過32周,上飛機可能有點危險。我是傾向回台灣生,但是可能是因為我有嚴重的food craving,瘋狂想吃一些台灣的食物,但理性地想想所有要處理的事情,就發現家人來陪我在美國生可能比較make sense。

Anyways,自己還是有點感覺的。

我的害喜現象很嚴重,對味道很敏感,聞到很多味道,想到很多食物都想吐,只能靠澱粉類的東西果腹,因為不吃只會更糟糕,頭痛噁心完全都動彈不得,看到gmail BBS or 懷孕等字眼都不斷作嘔,我一直問那先生,懷孕這麼痛苦,怎麼會想生到兩個以上啊。如此痛苦折磨了一段時間以後,有一天醒過來,突然覺得早孕反應沒有這麼明顯了,想到吃的東西好像沒這麼痛苦了,也不覺得那麼嚴重地想吐了,當下有點心驚了一下,雖然害喜很痛苦,但是不害喜也讓人害怕。

應該就是那時候胚胎停止發育了吧。

那天晚上還夢到,我和很多寶寶在一個房間裡,我抱的都是別人的寶寶,我還很懷疑怎麼我沒有寶寶了呢。

胎夢還是有點準的吧。

這一個禮拜以來,那先生和我都很低潮,在醫院第二次超音波的時候,那先生就哭了。我一直忍到出來才哭,因為我真的不敢相信。

現在幾乎是我10年來身體狀況最健康的一段時間,懷孕至今也都沒有什麼不對的狀況,so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went wrong。

最不解的部分,就是如果停育了2-4 wks,直到現在,我卻連一點出血的狀況都沒有,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醫生說胚胎應該是還在身體裡,或者是我的身體自行吸收了胚胎,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意思是說『我懷孕懷著懷著快三個月了,然後身體把寶寶給吃了』嗎?

我們都想可能是甲狀腺還是有問題,但是醫生檢查指數卻說甲狀腺正常。so what is the deal?

還是因為我們為了那先生要去伊拉克,擔心討論在哪裡生產,搬家等等的問題而壓力過大呢? 有這麼脆弱嗎?

那先生說可能是我吃的東西,自從懷孕後,我想吃台灣的零食,可是吃掉的都發現嚴重過期,連吃個cheese都到最後一口才發現已經發霉了 ///orz。 醫生說不要生食任何食物,包括越南菜pho裡的生豆芽菜or kimchi等等的,因為細菌可能對胚胎有影響,我的醫生是Korean American,所以跟我討論了一些亞洲食物,但是很不好意思,剛好他說的東西,每一樣,在我孕吐反應消失前都吃了。

本來滿心期待a new baby的我們,沒有料到會是這樣就先劃上了句點。

告訴了幾個朋友,可能大家都沒有小孩,反應讓人還蠻難過的。盡問一些討人厭的問題『怎麼會流產?』,或是『那你和那先生難過嗎?』廢話,這需要問嗎?還有『沒關係啦,難道你們真的想要有小孩嗎?』雖然是意外,但是我們還是很期待的啊。靠。

現在只是需要祝福和代禱吧。

唉,真的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明天我們要再回去看醫生,希望可以figure it 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