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夢到你,然後又是懷抱著尷尬的心情面對面聊天。

然後想起那年我們聽了一個夏天的梁靜茹,你每天送來的卡片,還有早上的鬆餅咖啡;

看煙火的那天晚上,兩個人很緊張地手牽手,在大雨中狂奔,淋得又濕又冷地還是一直笑個不停。

帶著我四處出遊拍照,想要跟我製造更多共同的回憶;想要我更了解你的生活,所以不厭其煩地跟我解釋著棒球。

在我生氣的時候,為我空運來泰迪熊;我開心的時候,你眼睛笑得像是彎彎的月亮,臉上盡是滿足。

其實我知道你對我真的很好很好,我也一直很後悔這樣傷害你,不過在我轉身的同時,我的心痛絕對不亞於你。

那時的我只是害怕改變害怕流言害怕壓力,所以要不斷說服自己你不是the right one for me,覺得自己做錯了事情要彌補,

所以我選擇狠狠地傷了你,只因為我自認為我們的感情還不夠長久,傷痛不會那麼深。

(後來我了解這不是衡量感情濃厚的唯一標準了。雖然你那時候跟我說過,但是我選擇不聽。)

那一年間,每次見面,都還是很難抗拒對彼此的吸引力,這我真的無法否認。

後來那個晚上,你藉著酒醉,親了我。我忍著眼淚,因為我知道就是這樣了,我還是得殘忍地留下你,雖然我捨不得。

最後我們都傷痕累累,兩敗俱傷。

我一直都默默在心中為你祈禱,希望你可以遇到對的女生,找到真正的幸福。這是真心的。

只是這一筆爛帳,對我來說變成了一個遺憾,總是覺得欠你的那聲"抱歉",藏在心底找不到出口。

於是我總是夢到你,在夢裡,我們遇見彼此,尷尬地聊著天,

然後還是聊得很投契,如同我們在湖邊一見鍾情那樣,但是每每還沒說出那句對不起,夢就醒了。

 

前一陣子,我終於鼓起勇氣,為這糾纏我已久的心結畫下句點。

我總算為我年少時候的錯誤道了歉,然後你也向我說對不起,說最後也是傷了我,你知道的。

然後我們恭喜彼此都找到了人生旅程的另一半,原來也都還是能夠得知彼此的消息,雖然我們沒有再說過話了。

於是我放下歉疚及罪惡感,終於不再夢到你,

直到昨晚。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你教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珍惜當下,珍惜身邊的人"。

我知道你已經這麼做了,而我看到那先生,我也知道這是我該做的,所以,還欠你一聲謝謝。

就像歌詞裡面說的,"在我生命裡,你不曾告別,不曾走遠。"

你在我的生命中,占有很重要的部分,愛過恨過痛過開心過,都變成我的一部分。

我真的很高興你找到一位很愛你的女孩,可以給你真正的幸福,

我會一直祝福你。

 

=================

我還記得
作曲:易桀齊/伍冠諺 主唱:梁靜茹 填詞:黃婷

十年後的今天遇見你 年少輕狂已遠去
成熟穩重也保持距離 沉默裡千言萬語

時光回到那年夏天
公車站前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說妳好嗎
一句問候填滿青春
別人的話都聽不見
歲月凝結在你的視線

我還記得那年傾盆大雨
狼狽奔跑穿越幾條街
握緊的雙手 為愛的不顧一切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聲音
耳邊迴盪那一句誓言
你吻我的臉 都是我心中
收藏一生的快樂

漸漸我們都有新朋友 多久不再並肩走
忙忙碌碌看人生匆匆 忘記了年輕的夢

好想回到那年夏天
教室門前你笑容滿面
拍拍我的頭 說妳別哭
考壞一次不是末日
未來還有很長的路
我們要一起去看世界

*我還記得那年晴空萬里
 那一道飛機雲的弧線
 蜿蜒著思念 寫下故事的總結

 我還記得那年你的年輕
 刻在從前最美的時間
 在我生命裡 你不曾告別 不曾走遠*

與你重逢前一個夜晚 往事在夢中上演
終要去體驗 真實人生的殘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