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北101跨年回來以後,完成最後的打包,三點整,正要小睡一下,外婆突然闖進我的房間,大聲說"幸好我有趕上,我擔心我睡過頭了,你們都回美國了,我沒有送到你們就糟糕了。" 我忍著鼻酸,安慰外婆說怎麼可能要走了不叫她,要她再回去睡一覺,六點多再起來就可以了。

要離家的時候,一陣混亂,幾個人搬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外婆抱住我親我,說"你們要常常回來喔~" 那一刻真是很痛,因為從小讓外婆帶大的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多陪陪她,不是像這樣來去匆匆的。後來我又自己跑到外婆房間,再跟她說再見,要她好好照顧自己,記得吃藥,要聽話一類的,忍得很痛苦才不讓眼淚掉下來。(現在就是一邊打字一邊掉淚,唉。)

到了機場,本來想要多和爸媽待一會兒的,結果因為要出關還要go through security,那先生和爸媽都說還是早點進去吧,和爸媽舅舅擁抱告別的時候,我都不忍心看他們,因為我知道爸媽一定會哭,和多多小琬也抱著哭成一團,這種事情,真的不會因為多做而熟練,然後比較不傷心,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只會更強烈,因為想到下次見面,會發現父母長輩又再老了一點。

我一路哭著,還吃了一碗兩百塊的牛肉麵 (那時候想著,下次再有機會吃一碗台灣牛肉麵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雖然不是很好吃,但是還是覺得不吃就沒有機會了。),一邊怨恨那先生,明明有時間讓我吃麵,為什麼不讓我和家人多待一點時間。到了boarding gate的外面,我告訴那先生,"還有點時間,我想要去旁邊的書店看看,I will be right back。"那先生一臉哀戚,拉著我的手問我好幾次,"You promise?" (這人完全以為我會一個人偷偷跑進海關,隨父母回台北,放他一個人回美國生活。) 

唉,我很難過離開家人以及心愛的台北,不能多陪伴他們,真是很痛苦。家人同樣也很不捨我將住在異鄉 (雖然過去這五六年我也都住在美國,但是女兒嫁這麼遠,變得很傷感),那先生也很難過,覺得好像不能讓我快樂,會讓他很自責,還可憐兮兮地說"I know you miss your family..but i am your family too!" 是啊,唉,2009年第一天,就讓每個人都沉浸在傷心的氣氛中,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