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個甲狀腺的問題,已經五年多了,這就是一個慢性病,基本上就是要cope with it,有時候有的沒的症狀讓人很困擾很討厭,但是比起那種有緊急生命危險的來說,算是小咖的了。

這幾年來,都是吃藥來減輕症狀和控制甲狀腺的指數,但是其實效果不是特別好,因為我的狀況就是,指數過高的話,吃了藥會突然降的很低,然後變成過低,就要再調整藥量,然後吃了兩年好了,又會再復發。最近一次好像是第二次復發,就是差不多兩年一個週期。

這幾年大大小小的症狀很多,指數過高的時候,曾經有高出正常人八倍之多,很怕熱,流汗,晚上睡不著,很亢奮,心跳過快(坐著隨便都來個120下,所以一走路就真是很可怕),很容易氣喘吁吁,容易拉肚子,近端肌肉無力,皮膚發癢,眼睛突出,頭髮黑色素減低等等。指數過低的時候,就變成很怕冷,憂鬱,一直變胖,水腫,很累,但是也不一定可以正常入睡。

醫生通常會比較擔心的,都是心臟衰竭和眼睛的問題。像我的眼睛就變得很突,然後視力越來越不好,尤其是左眼,去做檢查的時候,即使加散光或是近視的鏡片度數,也沒有看得比較清楚(天啊,我真的不想要這麼早失明...),最近晚上在雨中開車,真是覺得有點危險說。

七月的時候,因為甲狀腺指數突然升高,所以還因此流產了說(淚),雖然醫生一直安慰我們說,50%的孕婦都在這個時期流產,而且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懷孕就流產了,以為只是生理期晚了兩個禮拜。前兩個禮拜去看醫生,醫生嚴肅地告訴我說,看來我吃藥是沒有什麼效果,就是還是不斷的復發,指數控制又時高時低,所以可能要考慮做放射碘治療或是開刀,基本上兩種方法都是移除甲狀腺,然後以後每天要補充甲狀腺素,不然的話,像我現在的狀況,-->可能每次懷孕都會流產<--,真是很怵目驚心的一句話ㄟ T_T

...所以我和那先生開始討論應該採用哪一種方法比較好。那先生是覺得這兩種方法都很爛,因為都會造成甲狀腺低下,又是另外的問題,而且他對於終身要補充甲狀腺素這件事情也很不滿。

我是想說如果要做放射碘,那就在美國做,只是比較擔心有放射線殘留的問題,在當放射科醫生的小瓶說,其實等上一年在懷孕都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沒有殘留。如果要開刀,我當然是主張回台灣開刀,我對於美國醫生的信任度其實頗低,還是台灣的醫生比較讓人放心一點。而且回家還有媽媽妹妹可以照顧我,在美國開刀的話,那先生什麼都不會煮,只能幫我微波罐頭湯,做peanut butter jelly sandwich給我吃,覺得還挺心酸的。

anyways,反正還有點時間,等到婚禮完了再做決定吧,現在有更迫切的問題。

最近令人很沮喪的就是,短短兩個禮拜內,居然多了8磅,就是沒有特別多吃還是怎樣,我也知道吃了一陣子的藥這個時期就會出現,過去幾年也有總是這樣的周期發生,後來還有多到20磅的呢,但是因為下個月要辦婚禮,下下個月要回台灣補請,在這個時候,穿不進去剛送達的結婚禮服,真的是很讓人不爽說。哀,君說,每個人都要自己的人生功課要去學習,我真的很想要變成一個正常健康的人,不要晚上總是睡不著覺,白頭髮越來越多,對體重起伏一點辦法都沒有,身體機能漸漸變差,哀哀。

以上就是最近和甲狀腺的最新劇情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