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Alex

 

同樣時節,差不多的熱帶島嶼氣候,讓我突然想起三年多那個日漸悶熱的五月,我和你爸爸在台北,懷抱著揣揣不安的心情和日益巨大的肚子,等著你到來。

 

以前總是聽人說,有了小孩以後的時間過得飛快,我總算開始相信這話了。時間真的過得太快,你會翻身會爬會走的記憶竟然開始模糊。

 

回想過去這三年,媽媽每天都渾渾噩噩度日,瞎忙這那的,而你一下子就到了三歲看大的年紀,媽媽似乎什麼都還來不及做,Kindle上待看的幾本教養書都還停留在不到10%的進度,而我就這樣錯過了你所謂專家們強調的重要早期教育時期。

 

尤其弟弟出生後,除了要適應新手足分散了爸爸媽媽的注意力和時間,也因為忙著搬到夏威夷這件事,總是忽略你各種要求,總是沒有時間陪你、不斷地要求你耐心等待,等弟弟睡覺、等弟弟喝完奶、等爸爸媽媽處理好千百項瑣碎的事情,但是卻忘了我也常常對還這麼小的你失去耐心。

 

記得有個長輩告訴我,半歲到一歲出頭的小孩最可愛,現在弟弟正處於這個時期,我們很享受他目前這個年紀天真爛漫的可愛,但是對你總是諸多要求,忘了其實你不過是個剛滿三歲的小小孩。於是你開始退化,學弟弟做一些嬰兒手語、蹣跚學步、用手抓東西吃、想穿尿布、尤其總是想要討抱。

 

其實也就是抱抱你咩,每當我抱著你禱告、念故事書、聊聊你想聊的話題,你總是抱以一個又大又甜的微笑,然後就願意好好地去玩一圈,我想你只是需要尋求一點安全感吧,而我們總是因為你長大了而要求你獨立,其實給了你足夠的安全感,你才能獨立啊。

 

唉,本來只是想祝你生日快樂,結果竟然變成我充滿罪惡感的告解,從今天起,媽媽每天會花一段時間,放下手邊的事情,單獨陪著你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像我們母子倆小小的約會。我知道你昨晚興奮到睡不著覺,就是為了等今天的到來,我們會用你喜歡的方式幫你慶祝生日,但是媽媽也要提醒自己,除了你生日這天,每天都要多點耐心對待你、多點時間陪伴你,我們也是初次當父母,請你多多諒解,生日快樂喔,我的寶貝兒子。

IMG_5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