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1.jpg

從回台灣待產到小孩出生後,和我媽起過最多的爭執,就是『』這件事情。

在美國小孩一定要坐,不然醫院根本不會讓你把剛出生的寶寶帶回家。而在台灣,很多長輩們都覺得小孩一定要摟緊抱著,坐車才不會怕,之前就看過很多媽寶版圍繞這話題的討論,只是沒想到我媽居然也是這種想法的擁護者。

我們在台灣的交通,基本上就是靠家人、捷運或是計程車。Alex剛出生時,要從出生醫院到月子中心時,那先生就很堅持不能讓他坐在我爸的車,因為後沒有可以固定嬰兒提籃座的安全帶

我也不敢拿小孩的安全開玩笑,和我媽吵的不可開交,她堅持小孩要用抱的,而我們堅持要坐後有安全帶的車,所以硬起心腸很不順地讓我爸媽開著車在後面跟。

那先生在台灣時,看在女婿的面上,我媽還比較讓步,等到那先生回美國後,就繼續和我爭這件事情。講的不外是『以前你們出生也都是抱在身上坐車。』『哪有人把小孩裝在提籃裡面提著不抱著,又不是小狗小貓。』『小孩不喜歡坐汽座啦。』等,但是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坐,要去醫院什麼的,我都叫後有安全帶的計程車,提著笨重的提籃加上一個嬰兒,手快斷掉都還是堅持著。

每次我媽都還是會很生氣,覺得沒有人像我這樣亂搞,居然坐車不抱小孩,反而把她的寶貝孫子用五點式安全帶緊緊綁在籃子裡面。

禮拜一,就在我們要回美國的前一天,約了小兒科醫生檢查身體狀況,看不到兩個月大的寶寶是不是可以上飛機。

其實那天有點動搖,想說明天就要走了,我媽又這麼喜歡抱著孫子,提籃加上一個寶寶提起來很重,還在想說要不要就順我媽的意,讓她抱著算了,但是又想到我都堅持了這麼久,不應該更改原則,不然以後很麻煩,跟我媽講小孩的事情就更沒立場了。

我就還是叫了後有安全帶的計程車,把寶寶放進提籃裡,我媽又開始念說『她很心疼,怎麼會把小孩當寵物提著,在台灣沒有人坐這種座、要坐應該等回美國在坐』的一類的話,我一火大把兒子的安全帶綁得更緊。

結果真是幸好我媽有這樣激我。

我們上了計程車,從巷子轉進大馬路,我媽還在跟司機講目的地,突然發生猛烈的撞擊和巨大的聲響,等到反應過來,才發現對向來車高速逆向撞上我們,警方和救護車來的時候,發現對方駕駛精神恍惚,我們坐的計程車車前蓋全毀,水箱機油都破了流滿地,司機右腿卡住拔不出來,我媽坐前繫著安全帶,胸骨還是撞到儀表板,我的膝蓋受傷,妹妹撞到臉和手臂,只有我兒子因為固定在裡,而且是面朝後方,所以沒有任何外傷,發生車禍後馬上哭了,後來吐了點奶,之後到目前為止觀察都正常。

於是離開台灣的前一天,早上大家在急診室照X光,下午在警局做筆錄,完全沒有料到會有這種意外發生。

我知道大部分台灣的父母都在自家車上裝,但坐計程車的時候還是抱著小孩居多,我真的很慶幸那天猶豫一下後,我還是把提籃裝上計程車,不然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我當時手上拿著手機,撞擊發生的時候,整個飛到擋風玻璃上。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的當下,我相信我是無法做出馬上抱緊小孩的反應的。


這是我媽生平第一次發生車禍,她一直說幸好寶寶有保護,這種事情真的沒遇過,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我們當時坐的計程車車速不會超過時速30公里,但是撞我們的車,車速很快,逆向撞上我們,是我們無法控制或是閃避的,只能說千萬不要拿小孩的安全當兒戲,不要貪一時的方便而下這種承受不起後果的賭注。

IMG_23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