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先生是一個很家具型的男人,不論在怎麼樣歡樂的party中一起玩樂,他總是可以安靜地讓人忘記他也身在其中,即使每次結束後,他都會興高采烈地告訴我他玩得很開心。他就是一個這樣默默地,卻總是從頭參與到尾的人。

沒想到,這樣不喜歡出鋒頭的人,居然在老婆懷孕時,整個大轉性。

聽說懷孕會對某種食物有特殊的craving,沒想到在懷孕五周時就發生了。有一天半夜,那先生輾轉反側許久,突然起身衝進廚房,開始翻找"巧克力牛奶",冰箱沒有存貨,也沒有任何巧克力粉或是糖漿可以調出巧克力牛奶,那先生幾乎快要崩潰,最後他喝了點鮮奶,心不甘情不願地爬回床上睡覺。所以只要有人問我有沒有任何craving,我總是覺得還好,因為我想吃這吃那的小念頭,實在比不上那先生這場戲啊,而且我根本什麼感覺都還沒有,他就粉妝登場了,完全嚇到我,好像沒在半夜衝去超市幫對懷孕感同身受的老公買一瓶巧克力牛奶,就沒盡到老婆的責任一樣。

害喜期來臨的時候,有一天,我走到那先生身邊,正想撒嬌一下要他抱抱我,沒想到他皺著眉頭,先開口了『honey,我很不舒服,覺得頭痛噁心,你可以抱抱我嗎?』我看著他,強忍住心中的吶喊『你噁心頭痛不舒服咧,那老娘現在經歷的是什麼?!』然而為人賢妻,只好很心酸地壓住害喜的痛苦,安慰也同樣"suffering"的老公。

前陣子當我在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感覺到寶寶,那先生自信滿滿地說『我可以感覺到寶寶了,他很好。』我充滿疑惑問他從哪裡感覺到,他一副你什麼都不懂的樣子回答我,『從臍帶啊,我當然感覺得到。』說實在,這讓我更疑惑了,我以為,寶寶臍帶的另一端連接的是母親,怎麼他媽我什麼都感覺不到,那先生卻開心自得,說和寶寶已經有感應了呢?

更不用說他捧著懷孕聖經『what to expect when you are expecting』,每天跟我分享他讀的頁數,告訴我很多關於妊娠紋、凱格爾運動、胎盤位置、胎動等相關知識,基本上我只要提出任何疑問或擔憂,他馬上就可以以過來人的姿態來回答我,總是會說『懷孕/這時期有這樣的狀況很正常,因為如何如何云云,你應該怎麼怎麼做。。。』,真的很頭頭是道,歡迎準媽媽們若有需要,可以來信詢問,善加利用資源,基本上我也不需要讀what to epect了,整個就是懶在那裏等那先生的簡報。

craving、害喜、母子間的感受、肚子開始現形等,都被那先生捷足先登,是的,懷孕三個月的時候,那先生突然出現一個很肉的肚子,絕對比我明顯太多了!在這次孕期中,出現沒幾次的孕吐,總該我當主角了吧,並不盡然。有一次孕吐,剛好被那先生聽到,他突然開門衝進廁所,杵在旁邊默不作聲。有人在一旁盯著看,我臉皮再怎麼厚也無法吐個盡興。

『呃,有事嗎?』我帶著一絲恨意,還有一點不解的情緒問。

『哇,好噁心!』那先生望向馬桶,語調很興奮,『沒關係,你繼續,我幫你沖水!』

『呃,我有點沒心情吐了,你確定你要待在這裡?』

『讓我多參與一點啊,你繼續!』

看來是沒戲唱了,我馬上漱口離開廁所,決定好好睡一場,再怎麼樣,睡覺這件事情總是我可以當主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