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幫朋友看小孩,他們本來的保母回家探親了,所以臨時找我們幫忙頂替一下。三點半Griffin的媽媽送他來,七點爸爸接他走。

他差不多20個月大,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把所有東西放進嘴巴裡咬咬咬,尤其是他爸爸小時候的貓娃娃"Car Michael" (目前已經有點被咬得面目全非,兼以有相當明顯的口水味:P)。

IMG_0529.JPG

我發現我和那先生在babysit Griffin的時候,有非常大的差異。

 

場景一:Griffin尖叫。

  蘭妮:Griffin好開心喔~

  那先生:Griffin! Dont scream! You are too loud!

 

場景二:Griffin爬到茶几上。

  蘭妮:Griffin好厲害,這麼強壯,自己爬到桌上去。

  那先生:Griffin! Get off the coffee table!

 

場景三:Griffin把Renee昨天寄達的字母骨牌送進嘴巴猛咬。

  蘭妮:Oh Griffin好喜歡這些骨牌ㄟ,太好了!

  那先生:Griffin No No!! Dont chew on my future child's toys!! (轉過來對我說「你要以後我們小孩玩具都是他的口水嗎? Just stop him!!」)

 

場景四:Griffin把我們三箱玉米罐頭西洋梨罐頭和青豆罐頭全部翻出來疊疊樂。

  蘭妮:挖,Griffin會把罐頭一個個疊起來ㄟ,空間概念不錯哩,以後應該會比較喜歡數學邏輯方面的東西吧?

  那先生:No Griffin! You are making such a huge mess! (趁Griffin不注意把所有罐頭一個一個排回去整齊放好,此動作重複三至五次不等)

 

場景五:Griffin不知有口水還是食物殘渣的小手,黏上了電視螢幕。

  蘭妮:Griffin要跟Dora say hi嗎?

  那先生:No! Griffin! Dont touch the screen!

 

雖然那先生短短兩個小時說了這麼多個No,但是他還是會抱著Griffin在空中飛,架好躺椅讓Griffin在陽台上曬太陽看樓下的狗。我雖然覺得Griffin做什麼都很新奇,都是他體驗人生的一小步,但是其實事後要收拾殘局可是很累人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會是很緊張管小孩很多的媽媽,我想不是自己的小孩,應該相對會比較放鬆,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落差吧,不知道等到我們有自己的小孩會是怎樣的parenting styles,我想應該很有挑戰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