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和那先生看HGTV,基本上就是一個家居設計裝潢翻修買房賣房的頻道,有各種節目,我很喜歡看把很糟的居住環境重新改造妝點成美麗舒適的空間的節目,那先生喜歡看需要動用木工電鑽一類的裝潢節目,買房的節目,還有布置的節目,然後一邊誇口說自己如果是室內設計師可以做得更好。:P

今天看到一家三口想要買房子,給了預算,想要有廣大後院給兩隻狗和小孩玩,要有給太太的攝影工作室,有讓岳父母常來訪的客房,還要有給已經占滿一整個車庫雜物的堆放空間。房產經紀人帶他們看了三個不同的房子,第一個是地下室的形狀有點小怪,而且還沒有finish,所以要當工作室的話,天花板牆壁地板都要花時間金錢自己完成;第二個是floor plan很不好,空間也不夠;第三個是廚房小,形狀有點詭異,後院不方便搭自己的柵欄。然後節目最後買方要選出一個自己要下定的房子,這家人選了第一個。

那先生就說,這是他最不喜歡的節目,因為這些房子的選擇總是不能十全十美,一定會有一個問題,所以變成要在這當中做出compromise,選一個比較沒那麼不喜歡的。

我就說,這就是人生啊,哪有百樣好,選什麼都會有需要compromise的時候,就像你和我在一起,也是需要compromise我沒有這麼會打扮,沒有魔鬼身材天使面孔,年紀比你大等等的...

那先生隨即一臉嚴肅地打斷我,no,you are everything i want...和你在一起不需要有任何的compromise,being with you is the most 幸福(的事)to me,我的人生都是選我最喜歡的,不需要在幾個當中挑出比較可以接受的,難道你和我在一起有需要compromise嗎?!

呃....我遲疑了。

的確,感情剛進入穩定期時,我心底深處,覺得年齡差距,學歷不同,離鄉背井,對我來說會都是compromise...但是更認識那先生後,發現他總是很有信心,很正面地面對一切,他覺得我心裡住了一個小女人,所以他喜歡照顧我,希望讓我無憂無慮開心地過生活,他想要be a better man for me;他也總是認為他老婆碩士畢業,書讀得比他多,讓他很有面子,這樣他老婆就是一個有腦袋的花瓶 >///< (花瓶咧? 這人眼睛是有什麼問題?!);他也認為如果不和我結婚,他一定會後悔,因為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遇到更好更合適的女生...(傻孩子,當然會,姊姊是過來人:P 不過...你的想法很好,繼續保持,不要被"撿石頭理論"汙染!)

我的遲疑在那先生的搔癢逼供下結束。

和那先生比起來,我必須坦承,我不夠珍惜眼前的幸福,總是覺得我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觀察那先生,才能知道他是不是個好老公,但是說真的,一輩子這麼長,路上有什麼難關,我們不知道,於是我總是提前擔憂,擔憂他可能不忠誠,擔憂我們感情會生變。我應該多學學我身旁的那先生,不說傷害對方的話,每天想著be nice to her/him,感謝並相信上帝的安排,把握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每一刻時光。

在婚姻生活中時時對對方保持愛意很不容易,這是漫長的路,那先生,我們都要向你岳父看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