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笨手笨腳的我常常會發生很多尷尬的事情,隨著年齡增長也還是沒有改善。

昨天下午去逛mall,有一個人對著我笑並揮手say hi,我馬上也回應她,問題是我根本不認識這個人啊,我只是想說人家都這麼熱情了,我也沒必要羞怯吧,然後果然後面響起"hey Heather!" 然後兩個女孩抱在一起,留下我很鴕鳥地希望剛剛這位Heather小姐完全沒有看到我笑很開,還大聲跟她揮手打招呼....=__= 而且我身邊還有朋友,真是丟台灣人的臉啊....///orz

最可恨的是,這種尷尬打錯招呼的事情,一年至少會發生個一次,怎麼老是學不會教訓啊! 那先生就很幸運,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再講目前想到top 3 最尷尬的時刻。

其一是去年回台灣拍婚紗,造型師幫我換禮服,每換一套,她就會說"身體往前傾,雙手交叉把腋下的肉都往罩杯裡集中",然後她再幫我把拉鍊拉上。我們換了五套,一切都很順利。第六套的時候,造型師說"好,還是一樣喔,雙手胸前交叉,好了就幫你扣起來。"

然後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身體微微前傾,然後居然做出許純美雙手交叉胸前的招牌動作,靜止等待造型師的下一個指示

造型師在那種狀況下,看我詭異的動作,還能冷靜地說,"我的意思是像剛剛一樣,手要伸進去交叉把腋下的肉撥到中間喔。" 我只能說她肯定是有過人之處,能忍人所不能忍之白目事。

妹妹們一直覺得這件事情,造型師離開後應該會馬上跟店裡的所有小姐狂笑分享,幸好婚紗這種事大多是一生一次,就算不是應該也不會選同一家,不然哪還有臉走進去。

 

第二件事,是高中時到戀情剛萌芽的建中男友家裡,他媽媽需要他幫忙電腦的事情,於是留我一個人在客廳。我看到他的阿嬤在院子裡,喜歡老人的我就出去打招呼,並且阿嬤長阿嬤短地陪她聊了半個小時。

男友忙完來叫我,我很開心跟他說"你阿嬤人好好,我跟她聊了很久。"

他很納悶說"我阿嬤? 我沒有阿嬤了ㄟ"

然後我就指指院子裡的阿嬤,男友很大聲驚訝地說"那不是我阿嬤,那是我阿公啦!" ///orz

事情過了這麼多年,我一直想不透,為什麼阿公有high-pitched voice,銀白色的及肩中長髮,以及隆起的胸部;阿嬤為什麼變阿公?!

 

還有一次被主任叫進辦公室,因為第一次代理組長,有點緊張,我就下意識摒住呼吸,結果莫名其妙張開嘴就滴了一大口口水在主任的桌上,偏偏主任桌上還放了海報型的桌曆,於是那個月每次去主任辦公室,我就一直看到那滴口水印子還留在那裡....(我到底是有什麼問題啊?!)

 

現在我把希望放在變成媽媽這個人生階段上,希望我變成母親以後,可以變的優雅有氣質,可以不慌不忙地處理所有事情,不再發生很多白癡尷尬的狀況,然後也可以每天不按snooze就早睡早起幫小孩老公做早餐,送小孩去上學,工作順利,做的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家裡整齊乾淨,變成老公心目中的超完美嬌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