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樂極生悲物極必反蜜月期總是會過去,本來很洋洋得意在房子上和和那先生總是有一致的看法和選擇,最近開始出現了不同的意見。

 

1. 垃圾桶

這是我們最大的爭執點。我想要有內建在櫥櫃內的垃圾桶,因為這樣就不會常踢到放在廚房裡很占空間的垃圾桶了,也減少被絆倒的機率,其實也是覺得有個大垃圾桶,雖然樣式顏色和廚房裡的appliances相符合,但是我還是寧願看不到垃圾桶。

但是那先生覺得垃圾桶設在櫥櫃裡,可能會有異味,垃圾桶不大,需要常常倒垃圾,而且少了一個儲藏空間。

ha-502.70.522-l.jpg

(類似這樣的設計)

目前還在爭執不下中,基本上我希望可以不要看到垃圾桶,不要常急忙中踢到垃圾桶;那先生希望不要在寒冬中每天都要出去倒垃圾,也希望廚櫃常保清香,以免清理起來很不方便。基本上我們都是以自己的利益出發考量:P 哈,月底前要做出最後決定,看來我們還會召開幾次辯論會吧..@@"

 

2. 外牆大門和屋頂的顏色

主要的不同,在於那先生喜歡深色的外牆,像是深灰色/灰藍色的外牆,加上相配的屋頂大門,以及純白色的trims,他認為那樣看起來比較有質感。而我喜歡淺色的外牆,覺得這樣比較有溫暖的家的味道。

不過我們還有點時間,可以到處開車看看喜歡的配色,因為光看小塊的samples來配色,真是很難看出房子的整體會是怎樣的呢。

 

3. 電爐或是瓦斯爐

目前我們家用的是電爐,是最普通常見的,上面有圈圈的那種,我覺得其實很難清理。

所以那先生想要換成smooth top的電爐,好清理又美觀。

ap_20070531041543774.jpg

這種電爐看起來是很不錯,比我們現在的好看太多了,但是很擔心不夠有警覺性,不小心燙到自己:P

但是又聽說瓦斯爐比較好控制火力,真正會煮飯的人都喜歡用瓦斯爐,我期許我以後可以變成烹飪好手,所以也有點考慮要不要換成中間有附griddle的瓦斯爐,看起來很專業,但是不知道好不好清理,而且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有瓦斯外洩一類的問題。

kitchen range.jpgap_20070531041550602.jpg    

這可能也要考慮以後長期使用電力or瓦斯燃料哪一種比較經濟實惠吧? 請有經驗的分享一下吧,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