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個小女生找我,想和我聊聊關於異國戀的煩惱。

我把話說在前頭 "如果我可以幫的上的話,當然沒問題,但是因為我只有一個半異國戀的經驗,其他男友都是操著台語的正港台灣男兒,所以問我台灣男人我的樣本數比較多,也會比較有幫助。"

她說,"沒關係",她的問題其實只有一個,就是"她的美國男友到底愛不愛她?"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問題似乎問錯人了,應該去問貴男友吧" ,除非,除非,貴男友就是賤外敝夫,那又另當別論了。

她告訴我,"因為妳先生也是美國人啊,所以我想說問妳比較知道吧?" @@"

說真的,如果妳身在其中,談了將近一年的戀愛,對於男友愛不愛妳還是充滿疑問,我想這答案已經昭然若揭,何必來問一個遠在千里之外,連面都沒見過的人妻呢?

基本上,小女生的美國男友在台灣一邊教英文一邊遊玩亞洲各地,下了班沒事就去夜店玩玩,話說因為見識過太多自動送上嘴來的肥肉女生,每天吃太好開始覺得有油膩,於是開始對清純的小女生產生感情,想要和"良家婦女"交往,不想再繼續流連花叢間,夜夜笙歌。

於是告訴小女生說,"我們在一起吧!!"

他為了她要洗心革面,做個好男人。小女生很開心,一切也都是如此的浪漫美好,但是幾個月下來,開始有點不確定兩人是不是真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因為男生不會講中文,女生"大部分時候"聽得懂男友的英文,但是無法用英文順利地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於是兩個人平常很少講電話,只是偶爾在網路上聊聊天;雖然兩人都在台灣,卻一個月才見一次面,男生怪罪說,和她出去很無趣,都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玩。

因此她緊張兮兮地問我,"和美國人約會要做什麼比較好呢?"

很多美國人白天喜歡戶外活動,晚上喜歡去吃飯喝點小酒看看電影,但是這並不代表所有美國人都是這樣啊。我和那先生約會的時候,喜歡看電影,吃飯,逛街,打mini golf,開著車到沒去過的景點晃晃。但我想不論和哪國人交往,大家約會做的事情,可能都大同小異吧,在台灣很多好玩的地方,大街小巷上山下海去探險,可以特別的餐廳嘗鮮,兩個人在一起去哪裡逛都好玩啊。為什麼今天一變成了"美國男友",就覺得好像要討好他,把責任都攬到自己身上呢? 男友覺得和妳出去很不好玩,妳也應該告訴他,和他出去超無聊的,為什麼是女生要為約會沒有新鮮的ideas負全責呢? 這是兩個人的互動,兩個人的relationship,不能因為他今天是一個老外,妳就要服侍招待他,讓他在台灣過著帝王般爽快的生活吧?

後來更讓人難接受的,是她"不喜歡男友又繼續回去夜店玩,和女生逢場作戲,但是卻又不能吃醋。。。"

我直接問她,"妳以前的台灣男友如果去夜店和別的女生糾纏不清的時候,妳會吃醋生氣嗎?"

她說會,而且會很生氣,會吵也會鬧。

"那麼為什麼對外國人就有要雙重標準呢???"

她說怕美國男友因為她吃醋而不喜歡她,而且美國人好像就是這樣吧。

隱忍著不吃醋,讓男友每天去夜店,然後帶女人回家互相取暖,就會讓男友對她的愛多一點,對她更尊重嗎? 我真的是對這樣的兩樣標準難以接受。而且今天就因為他是自以為是的美國人,就覺得他這樣左擁右抱是小事一樁,反正sex and the city都是這樣演;如果是台灣男友敢這樣就千夫所指,罪該萬死,要他回家吃自己。

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堅持和原則,不應該因為對方的國籍而大小眼有改變。我喜歡每天和男友睡前講個電話互道晚安;我喜歡對方告訴我他大概的行程,晚上回到家以後報個平安,尤其兩個人不在同一個城市時更是這樣;還有,我非常容易吃醋。和台灣男友這樣,換了美國男友也不會變。兩個不同的人在一起本來就有很多需要互相磨合讓步的地方,不論是不是相同國籍文化,雙方來自不同的家庭教育和背景,本來就有一定的差異存在。如果只有單方面一再忍讓,這感情是無法長久的,遲早有一天會因嚴重失衡而分開。

這故事的最後,美國男友提出了分手,說做朋友可能更好,他喜歡比較有個性主見的女孩子。小女生求他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她說她的英文不好,希望我告訴她怎麼和美國人吵架。>///< (我是個有英文發音障礙的外國人,打架可能比較在行,抱歉。) 後來又拖了一陣子,小女生努力讓男生快樂,但是最後還是難挽頹勢,最後各走各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