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反反覆覆討論了好幾天,Logan的價錢比較低,但是對於他的二樓的設計,實在是很頭痛,三個房間的門擠在同一個地方,很不大氣。我喜歡方方正正的格局,覺得看了也比較舒服。然後昨天晚上那家的男人決定要put his foot down,大聲說"Let's get Preston!!!"

 

3月24日

下午去了choice studio。

首先他們為我們做了一個簡短的orientation,然後讓我們拿著電腦開始選擇我們想要的款式。

所有東西都會分成基本樣式(不必另外加價),以及upgrades(依照等級往上加價)。當然基本樣式的選擇就會比較少,或比較不好看。

flooring的部分,我們必須要選擇玄關的材質,家裡地毯,廚房廁所的地板等等。地毯就有200種選擇,然後地板的部分可以選vinyl,磁磚,木板等等的。

choice studio.png

基本上,那先生很有自己對佈置的一套哲學和品味,所以我家有一個掛著中國字畫,垂吊著充滿東方味的布簾,配有金色書法抱枕,以及陳列扇子茶壺筷子兵馬俑的客廳,完全不是我這台灣人的意思。我的東西都被那先生斥之為"孩子氣的嬉皮風",只能拿來裝飾平常沒人光顧的客房。

所以那先生早就跟我說,他要自己設計和布置整個家。

我們想要在廚房和廁所鋪上磁磚和貼一些我喜歡的馬賽克式壁磚,車庫和正門的玄關想要用木頭地板。地毯的鋪法,建商只提供一種,所以那先生想要到時候自己重新按我們的需求重新鋪,有了這些共識以後,我們就不想選太貴的東西,因為這可能只是暫時的,只要看的過去就好,到時候會整個大翻修。

我們在選東西的時候,非常有默契,幾乎都選了一樣的顏色和樣式,所以進行地很順利。

廚房比較複雜,待了很久。因為壁櫥的顏色樣式和把手們,廚房電器用品,地板,還有counter top都要配好,加上我們喜歡的counter top材質不但昂貴,選擇又少,所以我們有點苦惱。那先生希望"幫我"把廚房弄得很舒服,被我看穿他想要讓我好好當"煮婦"的企圖。(為何別的美國男人都會做飯,我這個不但不會,還挑食又難餵!)

IMG_0442.JPG

接下來的浴缸,洗手台,水龍頭,壁櫥,房子裡外燈光,溫度控制器,房間的門,房子的正門等等的,他們的樣式我們都不是很喜歡,選擇性不多。那先生就不斷跟我說,這個我們可以自己換,那個可以自己換...我想接下來幾年那先生應該會因為這房子很忙碌吧,哈。

最後選到屋頂和外牆的樣式和顏色,樓梯的railings,已經過了三個多小時,我們也開始餓的頭昏,決定禮拜六再回來繼續。

IMG_0411.JPG

(我已經不想再挑了,那先生還在盤算選擇的東西)

吃飽飯以後我們順道去了Lowe's,就是一個賣很多家用材料的大賣場,美國人這麼多美國時間,加上labor fee很貴,很多人喜歡DIY。我們發現Lowe's不論是地毯磁磚,門,把手,水龍頭都有很多選擇,而且都很便宜,那先生決定到時候要慢慢把家裡換成我們真正喜歡的設計。(再度確定我老公接下來會常常和房子裡的家具融為一體,默默在角落釘東西,鋪水泥,刷油漆一類的。)

IMG_0422.JPG  IMG_0429.JPG

 

3月25日

今天下午我們到Hearthstone付了訂金,簽了一些合約,正式訂下這個房子。我們簽了很多東西,每一項都為我們仔細解說,花了不少時間。美國人果然什麼都要白紙黑字寫清楚,包括我家旁邊本來是個死路,但是幾年後會跨越玉米田連接到後頭的大馬路這種事情都要通知我們,然後讓我們簽名表示被告知了。還有我們隸屬的城市,規定每一戶要種至少兩棵樹,前後院各一棵,而且要種秋天會落葉的樹才行,為了環境美化一類的。

沒想到這麼快就訂了一個房子,真是不可思議。

要回家之前我們去照了一下目前的樣子,就是一片荒地,旁邊有一個流動廁所,後面是還沒開始長的玉米田,我們的房子要五月初才會開始蓋。

 IMG_04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