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因為一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就會對那先生大發雷霆一番,然後過幾分鐘發現自己似乎有點過分,又只好乖乖飄過去和好,然後就會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沒事找事做,要把平靜的生活搞得很dramatic才甘願。@@"

昨天翻了一下和那先生從認識開始到交往後傳的幾千封簡訊的筆記本(是的,我把它們都抄下來了,一共厚厚的三本),我們兩個開始笑那時候有些對方很白癡的事情,發現那時候真是又曖昧又帶著羞怯的甜蜜啊,果然是"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現在邁入感情的新階段,只能說兩個人變得很熱情直接,有種越來越緊密的感覺,但是就是少了那種心跳漏拍的緊張感 。

於是我想紀錄一下那先生很不浪漫,但是還是有點甜蜜的求婚過程,在老夫老妻的平淡生活中,小小回味一下是當初怎麼"婚"了頭的 =P

第一次求婚:

時間:那先生要離開我們同居的加州,即將到三個不同基地參加近半年的訓練。

地點:在要送他去機場的車子裡。

背景:其實心裡面很難過,又很氣他不能多留兩天,加上對於遠距離戀愛失去了信心,所以對未來有種惶惶不安,相對比較悲觀的看法。當時並不覺得我可以放下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圈,只為了和那先生在一起,就有一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感覺。

經過:在歡樂的Applebee's吃完一頓無聲的晚餐,一方面覺得為別離傷感,一方面氣他不得不走,當軍人就要聽國家指示,一點自由都沒有。在車上,兩個人坐著,氣氛很凝重,長長的沉默後,那先生開口了。

   那先生: I have something to tell you.

   蘭妮: ... (氣)

   那先生: I...i...i think we should...get married! (聽得出來他很緊張) What...what do you think?

   蘭妮: ... (只聽到耳邊"轟---"地,完全無法思考) (但是我感覺到生氣的嘴角好像有點微微上揚)

   那先生: Would you marry me?

   蘭妮: (開始有種想笑的心情,原來他也不想要分開,但是耳邊的"轟---"還籠罩著我,覺得一切來的太突然了!) well...i have to think about it..you know..getting married is HUGE!

   那先生: OK...(等待宣判)

等"轟--"的聲音稍微小了一點,我的腦子裡不斷轉動,想說就這樣要嫁給這個人了嗎? 我很欣賞他聰明,大方,沉穩內斂,厚道善良的性格,他的工作也很符合我的期待,不用加班,可以每天回家陪我吃晚飯,共享family time,交往至今遇到的問題,他也很願意為我做調整和改變,只為了讓我開心,不可否認,我很愛他,但是,就是這個人了嗎?

   蘭妮: 呃...so..what do you mean by "getting married"? Please define "getting married" (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那先生: ....you know, just like two people who love each other and want to be together for the rest of their lives legally..i dunno..you know what "getting married" is.

   蘭妮: ...so does that mean we cant have sex with other people anymore?

   那先生: ....i guess...最好不要吧! (詭異地開始用中文)

   蘭妮: ...so what about going out with other guys?

   那先生: 最好也不要比較好..

   蘭妮: Ok i gotta think about it, ok? Do i need to answer you right now?

   那先生: yea..but its up to you though...(聲音漸弱)

果然不是第一次被求婚,就不會馬上被浪漫衝昏頭,還有理智好好思考一些現實問題,也知道就算get engaged 也可能有分手的一天,不論多愛,距離與時間還是有可能慢慢侵蝕了感情。

   蘭妮: 好吧...i will give you the answer on your next proposal. This one is so crappy!!! It's not romantic at all..we are in the parking lot of Applebee's and with such short notice?! (不然是要真的寫出企劃書嗎..真是不知道我當時在想什麼?!) But i think you are right..."we can, probably, get married"...we will see..

第一次求婚就這樣結束了,晚上我開著車在highway上,雖然身邊沒有那先生,卻不覺得難過和孤單,因為知道原來我們可能還有未來。但是因為真是件大事,我這兩個小時的車程是一邊發抖一邊開,不過心裡卻是激動地想要放聲尖叫哩! (但是清醒後..覺得我的反應真是很白癡..那先生可能會改變心意吧?!)

第二次求婚:

時間:去德州探望那先生的一天深夜。

地點:有噴水池和燈光水舞的公園。

背景:那先生莫名地帶我去坐繞馬路的灰姑娘馬車,然後在很悶熱的半夜,走40分鐘的路去那天中午才去過的公園,讓我覺得整個是裝孝維,但是他又一直說要去照相,我就被拖去了。

經過:被腳長的那先生拖著走路,加上他不知道在趕什麼鬼,一路上就埋頭猛走,我們走了半小時到中午才剛來過的公園,我有點不滿,然後他突然慢下腳步,到處張望,最後拉著我穿過噴水池,站在一個較高的看台上,那先生要我看這裡的夜景,有昏黃的路燈,有閃著光的fountains。然後站在我身後的那先生突然叫我。

我一回頭,發現他單膝著地,微微發抖地用中文說"我真的很愛你,我想要照顧你。你你..你願意嫁給我嗎? "

有點突如其來,但是因為是第二次了,加上這次燈光美氣氛佳,於是我就說出"我願意"了。

在理所當然的擁吻後,我還想要多抱抱那先生,享受一下這甜蜜,但是生性不浪漫的他卻說 "it's getting late, let's go!" 然後又以極快的腳程拖我離開這兩度造訪的公園。

(後來那先生才告訴我,白天去公園,就是想要去勘查地形的 ///orz)

這就是兩次求婚的經過,現在想想,應該多要他出點花招才行啊,我真是人太好了。


*********************

後記:今天傍晚去挑了三個小時的客廳廚房浴室大小設備後,我們決定去旁邊的Applebee's吃飯,又講起兩次求婚的事情,那先生說要求婚的那天,他真是緊張地要死,不知道我會說出什麼驚人的話,或是有什麼意想不到的反應,沒想到我們現在真的變成夫妻了。哈,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