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一個討論串,有一個人提出"姐弟戀成功幸福的關鍵"其實是在於"女生的心理要夠成熟",看了以後真是讓我豁然開朗,決定好好提醒自己,這樣才會有更好的relationship!

一般來說,大家都會覺得姐弟戀的話,弟弟一定要很成熟,這樣才有辦法照顧姐姐;但是"女生心理要夠成熟"非常適用於我個人的狀況。

我總是喜歡有娃娃臉的男生(請回憶一下歷任男友:P),沒想到真的嫁給了一個小弟弟 (居然還是個阿豆仔)。

但是那先生真是所謂的"少年老成",他非常穩重內斂,勤儉持家,做事仔細,想事情很周全,除了偶爾上網看看有亞洲辣妹的愛情動作片以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我常常只要一點不順心,馬上就翻臉發脾氣,有時候還拿前男友們的優點出來比較,但是那先生脾氣很好,他就是會讓我發完瘋,然後可以完全把剛剛我說的那些氣話拋諸腦後,因為他知道我只是因為生氣想要找傷害他的話來講。

我發現有一個類型的姐弟戀問題,常常是來自女方的不安全感,我就是屬於這一種。

明明自己知道是姐弟戀,就算開始再百般抗拒,最後也還是投入感情了,明明是自己選的,也在一起兩年多都結了婚,有時候卻還是會因為旁人的閒言閒語"關心",很不理性地擔心說"以後我人老珠黃,你是不是就不愛我了?"

每次有這樣的想法,那先生就會憋緊小嘴,強烈不高興。

他覺得這是對他嚴重的不信任,也似乎表示我對自己的選擇不夠篤定。

看看我身邊10來對姐弟戀的例子,相差4-10歲都有呢,不論男女主角都是台灣人,台灣人/中國人vs各國人,或是雙方都是美國人的,很幸福的couples,真的都是女生心理非常成熟,對自己很有自信,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懂著把握幸福,很坦然接受姐弟戀這件事情,落落大方地談自己和老公年齡的差距,不會因為別人想要唱衰就被影響,回家和老公胡鬧,然後逼老公發誓不會愛上別的年輕美眉。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成熟。

很多年長的三姑六婆們會來提醒我,"妳老公比你小,那等他長大喜歡上年輕貌美的女生,你怎麼辦?"

這時候我會理性地說,"其實就算我老公年紀比我大,也可能偷吃20來歲的正妹,誰說年紀大的男生就是癡心絕對哩?" (倪震,翁家明,亨利八世不都是這樣?)

但是很軟弱的我,回到家還是會心情不好,對那先生不高興,然後告訴他原因以後,發現又是這個萬年無解的迴圈,搞得他也生起悶氣,然後我再去道歉。。天啊,真是美國時間太多,沒事找事做,惹得自己一身麻煩。

一般人提及姐弟戀的好處,目前還沒有特別感受到,因為我是一個"妹妹型"的姐姐,而那先生是一個"哥哥型"的弟弟,他喜歡可以照顧我,家裡內外大小事也都是他在做主。參加過我們美國婚禮的人都知道,一切都要經過那先生指示和同意才可以進行,千萬不要貿然行事,以免被訓話。唯一現在可以想到的,不外乎因為男女壽命的差異,所以可能可以達到那種"不能同年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日死"的約定。(我曾經和兩個人有過這約定,第一個是我87歲的阿嬤,第二個就是那先生。)

從我們開始交往到現在,那先生的大小願望,第一個總是會說,"i just want you to be happy"。

我想我可以實現他的這個願望,心理成熟一點,珍惜現有的幸福,每天用微笑回報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