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這件事情,妹妹們幫我忙了好幾個月,兩個人東奔西跑地去問價錢包套等等的,也曾因為多多一直吃婚紗店的烤吐司而無法脫身,付了訂金。

最後選了離家裡最遠的天母婚紗店。

會選這家,是因為網路評價都很好,妹妹喜歡他們的態度,我很喜歡他們自然的風格。想說到時候要還要一邊處理看到生人就很閉塞的那先生,還要一邊穿著婚紗頂著濃妝擺姿勢,可能會弄到大家都很不開心,所以如果可以讓他們捕捉我們自然的樣子,那當然是最好的囉。

後來在這家店,赫然發現好幾個高中同學也是在這裡拍的,就更加添了我的信心。

DSC06603.JPG

拍婚紗那天天氣很好,但是我越拍臉越臭。攝影師應該是希望氣氛融洽輕鬆,所以會一直講笑話虧我們,但是我真的覺得很不好笑。事情是這樣的。

  • 新娘要小鳥依人啊

  攝影師一直要我小鳥依人,對老公表現愛意,不要一副為了綠卡假結婚的樣子。然後一直說感覺不到我們的愛,講了快10次以後,我就有點火大了,覺得"啊是要怎樣表現才叫愛? 我看著我老公,內心充滿磅礡激昂的愛意,你一直告訴我我看起來不夠愛他,到底是要我怎麼演? 我本來就是比較粗壯,要我大鵬展翅可以,小鳥依人辦不到!" 這種事情就是這樣,他越念,就會變的越尷尬,雖然我內心覺得還是很甜蜜很興奮,但是馬上就被澆熄了。

  我真的是做不來甜蜜的小鳥啊!!

  • 新娘後退一點,你知道自己臉比較大,要注意一下

  攝影師一直叫我要注意自己站在哪裡,一開始還會說"妳老公的臉比較瘦長,你如果要看起來臉沒這麼大,要往後站一點。" 但是到了下午,大家可能都有點累了,攝影師就開始說"我不是說過了嗎? 你自己要注意往後一點啊,不然你看起來就是...(用手比出很胖的動作)" 

  一開始我覺得大家互相配合,早點收工就好了。但是這就是很關乎心情的,除了臉大以外,我還被指出腰粗手臂壯肚子肥肉等問題。對於婚紗店來說,應該很難得見到這種沒有減肥的新娘,一方面是我和那先生已經結了婚,而且我真的覺得我比過去健康多了,唉,果然一回台灣就會被念身材的事情T_T。

  攝影師比到後來,我都笑不出來了,那先生知道我不高興,就說"你不要聽這些人的啦,我覺得妳身材很好啊,而且我喜歡就好了,不要管這些人的意見。" 但是說真的,看到攝影師一下對我指手臂,指肚子,比水桶腰,裝大餅臉,還可以對他笑得出來才有鬼。幸好那先生後來一直逗我,說"拍完就可以回家啦""等一下就可以吃東西了",和我想像中我要安撫那先生的景象完全不一樣,如果沒有他拉住我,我真的會和攝影師吵起來。

  • 這樣我拍不下去啦,新娘拜託一下!

  其實在拍第二套的時候就已經很僵了,攝影師一直跟我說我的表情不自然,叫我不要緊張要自然一點。

  然後還要絲絲和忠誠先走,說他們在讓我很緊張,所以照不好。

  但是其實我看到絲絲在,就比較放鬆,攝影師卻堅持說伴娘讓我緊張不自然,所以要他們離開。搞的我越來越不高興。

  攝影師告訴我,"你這樣的話我拍不下去。" 我真是覺得很委屈,不然你是要我怎樣。看到攝影師一邊照一邊搖頭露出不耐的表情,說"這樣我沒感覺,我沒感覺就拍不好,你不能自然一點嗎?" 越被念就越不自然,後來攝影師就說回去棚內好了,一直說因為我太緊張所以拍不好。

  後來我們回去換衣服,休息冷靜一下。第三四五套都是靠那先生在旁邊提醒我才笑得出來。

  第四套又被念沒有辦法做出"輕舞飛揚"的律動感,我本來就有肢體不協調的障礙,怎麼試都試不出來,攝影師只好搖頭放棄。最後一套就真的是草草結束。

我們隔天兩個多小時就挑好毛片,而且只加洗一張,加買兩張檔案,我想和我們的照片不多關係很大。尤其是最後兩套,只有幾張照片,好處是選擇不多,所以沒有加洗的衝動,壞處是,有的照片真是太少了,只有幾張,很難挑想要的。

除去拍婚紗那天和攝影師的互動很差以外,和婚紗店的接觸來說,整體還是很愉快的。我們回台灣只有短短兩個禮拜的時間,他們很配合我們的時間,所有東西都在我們離開台灣以前交給我們。我們回去的第二天挑禮服,第三天拍婚紗,第四天挑毛片,第五天修片,幾乎天天都要去婚紗店報到,店裡的小姐都很善良親切,最後拿到相簿也很滿意,尤其後來就不需要看攝影師臉色了,就忍不住自然地笑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