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怕聽到那先生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hun, i dont feel well..."然後一副嬌弱可憐的樣子,要老婆抱著安慰,要親他一直說愛他,又要服侍湯藥三餐加點心。有一點風吹草動,我真是背上的汗毛都會站起來ㄘㄨㄚˋㄉㄟㄉㄢˋ,在心裡為那先生默默祈禱,希望他不要有什麼龍體微恙的地方(其實是希望自己不要變成有苦難言的奴婢)。

不愛看牙的那先生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被規定要把所有的智齒都拔掉,減少任何飛行出任務時有可能的身體不適。

在拔牙之前兩個月開始,那先生就不斷地跟我說"再過一陣子要"動手術"了,到時候你要照顧我喔~"然後軟綿綿地帶著病容順勢靠過來撒嬌。我每次都會緊張地問,"什麼手術?" 然後他就會說"拔我剩下的三顆智齒啊"

每次他只要跟我提動手術拔牙需要我照顧這件事情,我就會裝出好老婆的樣子,摟著這個骨感的大隻佬拍拍背,然後內心狂喊"給我清醒點!你還沒有拔牙,不要給我ㄍㄟ ㄒㄧㄠˋ!!而且,騙姐姐我沒有拔過智齒喔!man一點好不好!!"

那先生拔牙,是我覺得身嬌肉貴的美國人超級小題大作最典型的例子。

拔牙的前一天,那先生早早回家,說明天要動手術,所以下午不上班,要好好休息。然後還從牙醫那裏帶回拔牙注意事項加上止血紗布,滿滿雙欄兩面的字,叫我要好好讀完,以便知道如何照顧他。晚上我們早早上床,維持平靜的心情,因為要準備明天的"手術"(還是不懂到底是要準備什麼?!還有,不要再說"動手術"了 please!!!!)。

拔智齒當天,我們提早半小時到牙科報到,護士小姐給了我們好幾張文件要病人和我這個escort簽名,然後又給我一張" 術後照顧須知",請我在那先生"手術"時好好細讀一番。(差點又要問護士小姐"什麼手術"@@")

那先生進了診間以後,胸前貼上心電圖的小貼片,以便監控他整個拔牙過程的心跳。然後再打麻針以前先上一點有各種水果棉花糖口味的小麻藥,減輕打麻針的不適。接著那先生就進入全身麻醉的沉睡狀態。(是的,拔智齒要全身麻醉。)

大概等了看了3/4本"沃野之鹿"的時間,護士小姐來叫我,要我去"領"我的先生。(這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護士來問我是否為那先生的老婆,我居然很肯定地搖頭回答"no",連自己老公的名字都忘了...這說不是假結婚還真是難以令人信服ㄟ:P)

我依照規定,把車開到急診室外等他出來。然後我看到,那先生兩邊臉都高高腫起,奄奄一息地坐著輪椅被推出來。護士幫我把那先生搬進車子裡,那先生完全沒有意識,嘴角流著血,看得我真是膽顫心驚。

等到那先生醒過來,他很驚訝已經回到家了,完全沒有怎麼從牙醫離開的記憶。

接下來就是我女傭生涯的開始。

很難忍痛的那先生很依賴止痛藥,一點點痛就風聲鶴唳。我要服侍湯藥,還要在他拔牙後幫他準備食物(天啊,他沒病沒痛的時候,就已經以挑嘴難餵出名,在沒有辦法咀嚼的狀況下feed him真是最大的酷刑啊!!!)。我上網搜尋拔牙後的飲食,都是一些流質or軟性食物,但是這位先生就是看了想吐。

於是蒸蛋稀飯豆腐這些"爛"東西,最後都進了我的胃。只好買美國人生病時吃的罐頭雞湯麵給他吃,然後做薯泥,喝牛奶果汁等等。我都幾乎要做嬰兒副食品來當他的主食了,但是他還是一直搖頭,說"只要讓我抱著他呻吟"就好(呻吟的是牙床痛的那先生,千萬別誤會)。

"惜性命"的美國軍人星期三拔牙,禮拜三四五都休假在家休息不上班,加上六日,我就這樣當了五天的老媽子,一下要喝要吃(但是不喝水,不吃我隨便拿來的東西),要我幫他記得什麼時間該吃藥,一下要蓋被拍背午睡,還要服侍沐浴,靠,真是騙我沒拔過智齒喔?!

所以我總是真心祈求那先生無病無痛身體健康,相信上帝一定覺得我是個愛家愛夫的好太太 =)

P.S. 但是如果我哪裡不舒服,那先生會過來抱我加上拍背摸頭,然後就說"awww babe i hope you feel better" 但是如果我繼續whining about it, he would be like "well there is nothing you/i can do about it..take your medicine!!!" 然後轉頭研究BMW forum...(去...) 真是一個木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