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美國過的第六個除夕,也是最沒有年味的一次。

在賓州的時候,大家都是異鄉遊子,有台灣同學會舉辦的新年晚會,有還算道地的中國菜,還有好友們可以一起聚聚,吃吃聊聊。加州兩年,真是華人的天堂啊,灣區的大型華人超市,各式中菜台菜,大小日式物品,真是完全被寵壞了。

然而,現在在美國正中部,身邊都是白人們,只有那先生一個朋友的我,其實常常覺得很孤單。尤其從台灣回來以後,總是夢到我們的機票延期了,可以多待一陣子;也常常一閉上眼睛,眼前出現的就是捷運站裡的人潮,台北的街景。

下午想著想著突然悲從中來,忍不住哭了一陣子,那先生一邊安慰我,一邊慶幸不是他把我弄哭的。我們說好,明年要回台灣過年。

=======(以上都只是前言,主題才正要開始。)=======

晚上,我期待已久的年夜飯,是一個簡單的兩人晚餐,我們選了一家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叫做China Road。

出門之前,興奮地想好了,要點個水煮魚,水餃,蘿蔔糕,隨便什麼好吃的雞鴨豬牛的。

到了餐廳門口,看到停車場車子很多,我們兩個都很高興,想說今晚可以吃頓豐盛的晚餐。

果然,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一走進餐廳,看到果然坐得滿滿的,只不過,都是洋人們。

我看了那先生一眼,小聲說句"不妙"。

看了菜單以後,海鮮類只有一種--蝦,沒有蘿蔔糕沒有水餃,都是一些蒙古牛肉,左宗棠雞,糖醋雞一類的American Chinese food。

失望之餘,我決定退而求其次,點了shrimp dumplings,sour and hot soup,crispy duck,那先生點了chicken chow mein 和 wanton soup。

這時候,服務生問我你的crispy duck要配炒飯還是白飯,it's a normal question,但是問完我以後,居然也轉頭問那先生,你的炒麵呢?要配炒飯還是白飯?

那先生選了白飯。而我一臉狐疑,腦子一直在想,這是把炒麵當成一道菜了來放在白飯上吃了是吧?!

上菜了以後,真正的驚嚇才開始。

Shrimp dumplings不是我想像中的蝦餃,是美國超市可以買到假廣式點心的冷凍食品,每一顆的size就是半個大拇指大小,配上超級甜的醬油。

Crispy duck不是脆皮烤鴨,而是厚重麵包粉包裹著鴨排下去炸的豪大大"鴨排"之類的東西,這麼詭異口感的鴨肉,居然還浸泡在醬油膏裡面。

最可怕的是雞肉炒麵,服務生上菜的時候,我還忍不住問說"不好意思,這是炒麵嗎?" 炒麵應該是很難出錯的一道菜吧,也應該是行遍天下都差不多的東西,差別就是台灣的比較好吃,美國的只吃的到醬油味。但是上來的這道所謂的"炒麵"實在是"特別"到我和那先生都無法辨認。(可惜沒有帶相機,超扼腕。) 這盤東西,在白菜炒雞肉片的上面,灑滿了五公分*一公分大小的厚片炸餛飩皮。在遍尋炒麵未果的情況下,發現原來這些炸的一條條的小東西,可能就是他們的"炒麵",我甚至不知道這東西的中文到底叫什麼,因為在台灣真的沒有吃過這鬼東西。

IMG_0143.JPG

(用手機照的...這到底是什麼鬼啊,炸的酥脆,想裝麵條?!)

我吃了一兩口,就拿出iPhone開始找附近有沒有其他的中國餐廳。

我有一個怪僻,就是吃了一個不好吃的東西以後,一定要再去吃相同但是是真的好吃的東西,把之前糟糕的印象覆蓋掉。所以明天午餐,決定要出外覓中國菜,it better be at least normal!!!!

這麼差的年夜飯,讓我們把所有的depression遺留在鼠年,看來牛年一定只會更好!!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