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回到美國已經一個禮拜了,也剛好病滿了一個禮拜,這病來的猛烈,也沒有什麼去意,目前已經邁入第三天失聲停工的狀況。

回家一趟,反而對於生活在異地的這個抉擇好像有點不確定。(uhh..isnt it a bit late?)

主要是因為,回家真是太舒服了,有最好的妹妹們做伴,可以常常和家人相聚,看到父母外婆都漸漸變老,總是會為了好幾年沒有陪伴在他們身邊而感到很遺憾,也覺得自己很不孝。加上,回家可以和好朋友們hang out,可以吃很多好吃的小吃,去誠品看一下午的書,在熱鬧的街上走來走去,想唱歌也有地方可去,台灣現在真是有太多風景美麗可以遊玩的地方了,而且,不需要風塵僕僕地開上好幾個小時的車就可以到了。

以前回美國,在機場也總是哭地稀哩嘩啦的,但是和這次的感覺卻是完全不同。以前都會知道這是暫時的分離,只是到美國完成學業,或者是工作。但是這次的感覺是,真的要在地球的另一端開始一個新的家庭和生活,這種成了定局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像就是得離家好遠了。(難怪當新娘都會哭,那種突如其來好像要和父母家人分離的感覺,實在讓人很難忍受。)

那先生一直安慰我,說這就是成長的一部分,到了一個年齡就是要離開家,組織自己的新家庭,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不過我完全聽不進去就是了) 然後他又說,他還不是離家在外工作,頂多一年可以見家人一次面,平常也只能打打電話,email彼此。是啊,美國這麼大,很多朋友都是聖誕節才有辦法回家和家人相聚一次。幾個中國朋友也說,他們在大城市工作或是求學的,也是只能等黃金週或是過年過節的才能回老家一趟見父母親友。前日本室友也說,她即使和父母住在同一個城市裡面,工作後就已不和父母同住了,一陣子大家一起吃一次飯,更不用說從到東京生活的異地人了。可能就是因為台灣很小吧,總覺得不管嫁的再遠,最少一兩個月回娘家一次總是可行的。可能是隨著年齡增長,就開始想要spend more time with family。(那先生很委屈地說,那我也是你的family啊。) (也是啦...但是我可能還要和你對看好幾十年ㄟ @@")

唉,加上在這個鳥不生蛋的美國中部,要吃什麼台灣美食都買不到,想自己做都很難找到原料 ///orz 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很難打入那先生同事太太們的媽媽經中,唉,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沒想到妹妹們來美國相聚(說實在,如果可以c和妹妹們住在同一個城市,要我在這麼無聊的地方也是無妨:P),回了一趟台灣,再回到Omaha會讓我變得這麼depressed,真是討厭啊。

胡亂抱怨了一堆,接下來要好好想想怎麼樣才可以改變現狀,積極一點!!呃,那今天還是裹著棉被在床上養病看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