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聽到JJ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突然想起那時候想你的心情,在有點悶熱黏膩的下午,愛情悄悄地萌芽。

於是那種互相猜測對方的心意想法、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感、『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酸中帶甜的感覺,一瞬間又湧了上來。

沒想到轉眼間就要慶祝結婚三周年紀念日了,thank you for being such a great husband, my love <3

====================

當你
作詞:張思爾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lex今天滿三個月了!!! =D 

我承認我很懶散,專欄擠不出來,部落格不更新,說要整理Alex的照片放上FB也遲遲沒有動靜,每天也不知道在瞎混什麼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三個月,只有偶爾靠噗浪update近況。

回想過去這三個月,在月子中心時的擠奶地獄、回到娘家後,重眠的我必須每天晚上起來和Alex纏鬥兩三次,小孩只要一該該叫,我媽就要唯我是問@@" 每次我都得吶喊『母啊!我真的沒有虐待妳孫子,是小孩本來就只會用哭來指示我們如何服侍他啊!』一直到我們回美國的家以後,才漸漸上了軌道。

滿兩個月後,Alex開始每天睡過夜,作息正常,晚上8點吃晚餐,9點沐浴,通常10點前就可以入睡,然後睡到隔天早上6點左右起來哭餓,把他從他房間接到我們房間,躺餵10-20分鐘以後又睡到8點,再躺餵一次以後,母子倆在大床上一起補眠到9點多,然後張開眼睛就會看到Alex笑咪咪地看著我,像他媽一樣一點起床氣都沒有!

Alex的哭非常有規律,就是餓到不行和想睡時才會哭。餓的話,他是絕對不會妥協,一定會哇哇哭到食物送到嘴邊才停止眼淚;睡前哭鬧就需要哄一下,但是通常也是5-10分鐘可以搞定,每天和爸爸媽媽東跑西跑或是每個周末大大小小party也都還是很遵守『吃-玩-睡』的作息,所以身邊的朋友總是稱讚Alex是個好帶的寶寶。

三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也足以讓蔡頭變成帥氣男孩(希望沒有得罪各位蔡頭迷),雖然每次看到他剛出生的照片,都還是有點驚嚇 XDDD 但沒想到過了兩個多月居然就可以變化這麼大,小孩真是長好快啊,不禁懷念起他小時候醜成一團的樣子哩!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滿兩個月後的Alex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在意識不清的時候才願意親餵,有時候瓶餵吃的很快、但是有時候又拖上一個小時才願意喝完。

吃飯這件事情真是媽媽最大的煩惱啊,總是覺得這孩子吃不飽 @@" 我看我如果有產後憂鬱症,絕對都是母奶的問題啊,呼~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子出生前,我也偷偷做過星媽夢,沒想到我們的第一次見面,母愛沒有似傳說中的泉湧而出,反倒是被他不甚美觀的外表狠狠嚇了一跳,星媽夢也馬上遁於無形。

高度近視的我沒戴眼鏡真的是什麼都看不到,但是當護士把寶寶抱到我的胸前,我還是忍不住倒吸一口氣,滿腦子只有一個想法--『天啊!一個長的像蔡頭的混血兒,怎麼樣都賴不到老公頭上啊!』而醫生和護士不住地稱讚說『真是個小帥哥!』『好漂亮的寶寶!』但是我實在沒有臉問醫生是不是在安慰我,或是其他嬰兒到底是長怎樣。

蔡頭

在觀察室等帶恢復時,那先生上網google了蔡頭,經過一陣沉默,他看著我說『真的有點像。』=_=" 幸好三個小時後,去嬰兒室看他,他的嘴巴和鼻子縮小了不少,不那麼像蔡頭了!

IMG_7009.JPG

不過表姐說,比起蔡頭,似乎更像阿Ken一點。:P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2301.jpg

從回台灣待產到小孩出生後,和我媽起過最多的爭執,就是『』這件事情。

在美國小孩一定要坐,不然醫院根本不會讓你把剛出生的寶寶帶回家。而在台灣,很多長輩們都覺得小孩一定要摟緊抱著,坐車才不會怕,之前就看過很多媽寶版圍繞這話題的討論,只是沒想到我媽居然也是這種想法的擁護者。

我們在台灣的交通,基本上就是靠家人、捷運或是計程車。Alex剛出生時,要從出生醫院到月子中心時,那先生就很堅持不能讓他坐在我爸的車,因為後沒有可以固定嬰兒提籃座的安全帶

我也不敢拿小孩的安全開玩笑,和我媽吵的不可開交,她堅持小孩要用抱的,而我們堅持要坐後有安全帶的車,所以硬起心腸很不順地讓我爸媽開著車在後面跟。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本來就是一個比較容易緊張的人,什麼事情都覺得只要能夠處理得了最壞的狀況,才可以放寬心。

身為一個新手孕婦,不論看了多少前人經驗分享、研究孕期可能發生的狀況、甚至是讀了各種危險妊娠併發症等,對於懷孕生產這個全然改變一個人生理心理的大事件,每一步都還是全新而專屬個人的經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是免不了的。

我的孕期大多來說算是很順利,但是其中也難免發生了一些不禁讓人擔心的狀況。

害喜?不害喜?

去年曾經有一次早期流產的經驗,那次懷孕,早在5周左右開始出現明顯不適的害喜症狀 ,但是過了兩個禮拜水深火熱的害喜期以後,有一天起床突然覺得所有害喜的痛苦都煙消雲散了,一方面很開心不用再那麼痛苦了,但是另一方面卻又有點心慌慌, 有種不祥的預感,果然醫生說,胎兒的心跳大約是懷孕6-8周之間停止的。

這次懷孕,偏偏害喜的症狀不明顯,反倒讓我特別緊張,那先生說不知道我這是勞碌命還是怎樣,明明舒適的孕前期是人人夢寐以求的,我卻為了沒有痛苦的害喜而膽戰心驚,初期的每次產檢都像是上法院聽判決,深怕醫生說『聽不到心跳了』等等的。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肚子沒有隆起前,常常和那先生賴在沙發上討論關於未來寶寶的想像。

記得有一天,那先生很認真地說,『如果是個男寶寶,那我希望他和我個性長相完全一模一樣!』

我不禁開始幻想,這意思是指,我必須要同時處理兩個很黏很需要我全部心力灌注、愛車愛球賽愛電動愛新聞愛面子、挑食起來讓人發瘋、有時候悶到搖半天連個屁都沒有的宅男嗎?

忍不住顫抖地問『Why babe?』

沒想到那先生露出很訝異的神情,一派天真地說,『如果是個女寶寶,我會希望她和你的長相個性完全一模一樣啊,這樣我就可以同時擁有兩個你了耶!你不是最愛我嗎?所以我想同時擁有兩個我應該也是你的夢想吧!』

我強壓住腦海中那些兩個那先生可能帶來的雙重麻煩和工作量,一把抱住他說『sure, babe!』。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這是去年11月那先生要離家前錄給寶寶的,不知道是兒子會先來還是老爸先來,

看來在那先生來之前,我要多放這個video clip跟寶寶喊話!!!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