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那先生面對面站在廚房。

蘭妮:好,我先打你的肚子。

那先生:ok! (用力挺出鋼鐵般的六塊腹肌)

(搥)

蘭妮:(滿意)那現在放鬆讓我再打一次。

那先生:(配合努力弄出鬆鬆的肚子-->對骨感男來說真是一件難事@@") ok ok!!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傷心想家和重病了一個禮拜,每天都沒給那先生好臉色看。

今天可能是因為讀了以弗所書裡說的,"....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有了新的體悟 (而且還很乖地上網查了很多傳道人對婚姻關係的講稿);也可能是因為聽了張涵雅唱蘇芮的"牽手",感動地忍不住偷偷流了幾滴淚,覺得要好好珍惜那先生,於是看到他一次就抱他一次。

每次抱那先生,他就會露出很滿足的表情,說"Aww i like when you hold/hug me~" 但是多抱了幾次以後,他開始忍不住質問我,"為什麼今天你對我這麼好? What do you want?"最後演變成抓著我搖晃我的肩膀,問我,"Are you cheating on me?!" 

Poor 那先生,居然出現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 (雖然他總是說我是個有前科的人,要特別警戒,但是姐姐我每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地在家當宅妻,是要去哪裡爬牆啊?!),可見我最近對他有多冷淡,我是該好好檢討一下了。><\\\ 我就開始說,"對不起啊,自從從台灣回來以後,我的確對你很不好,整天都想著要回家,沒有顧慮到你很想要make me happy的心情,也忘了其實你也很努力在當我的家人,讓我有一個家的感覺,所以我今天才想要好好地抱抱你啊~" 那先生半信半疑地 "really? you sure you dont have anything to tell me?" 我一邊說當然沒有啦,一邊突然想到,啊啊啊!昨天晚上似乎是夢到和某位前男友巧遇,然後一起吃了一頓晚飯...哈哈哈,這當然不算cheating啦,只能說好巧,還讓我心虛了一下哩。

想家的情緒要化成好好過生活的動力了!加油!

====================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從台灣回到美國已經一個禮拜了,也剛好病滿了一個禮拜,這病來的猛烈,也沒有什麼去意,目前已經邁入第三天失聲停工的狀況。

回家一趟,反而對於生活在異地的這個抉擇好像有點不確定。(uhh..isnt it a bit late?)

主要是因為,回家真是太舒服了,有最好的妹妹們做伴,可以常常和家人相聚,看到父母外婆都漸漸變老,總是會為了好幾年沒有陪伴在他們身邊而感到很遺憾,也覺得自己很不孝。加上,回家可以和好朋友們hang out,可以吃很多好吃的小吃,去誠品看一下午的書,在熱鬧的街上走來走去,想唱歌也有地方可去,台灣現在真是有太多風景美麗可以遊玩的地方了,而且,不需要風塵僕僕地開上好幾個小時的車就可以到了。

以前回美國,在機場也總是哭地稀哩嘩啦的,但是和這次的感覺卻是完全不同。以前都會知道這是暫時的分離,只是到美國完成學業,或者是工作。但是這次的感覺是,真的要在地球的另一端開始一個新的家庭和生活,這種成了定局的感覺,讓人覺得好像就是得離家好遠了。(難怪當新娘都會哭,那種突如其來好像要和父母家人分離的感覺,實在讓人很難忍受。)

那先生一直安慰我,說這就是成長的一部分,到了一個年齡就是要離開家,組織自己的新家庭,邁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不過我完全聽不進去就是了) 然後他又說,他還不是離家在外工作,頂多一年可以見家人一次面,平常也只能打打電話,email彼此。是啊,美國這麼大,很多朋友都是聖誕節才有辦法回家和家人相聚一次。幾個中國朋友也說,他們在大城市工作或是求學的,也是只能等黃金週或是過年過節的才能回老家一趟見父母親友。前日本室友也說,她即使和父母住在同一個城市裡面,工作後就已不和父母同住了,一陣子大家一起吃一次飯,更不用說從到東京生活的異地人了。可能就是因為台灣很小吧,總覺得不管嫁的再遠,最少一兩個月回娘家一次總是可行的。可能是隨著年齡增長,就開始想要spend more time with family。(那先生很委屈地說,那我也是你的family啊。) (也是啦...但是我可能還要和你對看好幾十年ㄟ @@")

唉,加上在這個鳥不生蛋的美國中部,要吃什麼台灣美食都買不到,想自己做都很難找到原料 ///orz 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很難打入那先生同事太太們的媽媽經中,唉,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吧? 沒想到妹妹們來美國相聚(說實在,如果可以c和妹妹們住在同一個城市,要我在這麼無聊的地方也是無妨:P),回了一趟台灣,再回到Omaha會讓我變得這麼depressed,真是討厭啊。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從台北101跨年回來以後,完成最後的打包,三點整,正要小睡一下,外婆突然闖進我的房間,大聲說"幸好我有趕上,我擔心我睡過頭了,你們都回美國了,我沒有送到你們就糟糕了。" 我忍著鼻酸,安慰外婆說怎麼可能要走了不叫她,要她再回去睡一覺,六點多再起來就可以了。

要離家的時候,一陣混亂,幾個人搬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外婆抱住我親我,說"你們要常常回來喔~" 那一刻真是很痛,因為從小讓外婆帶大的我,真的好希望可以多陪陪她,不是像這樣來去匆匆的。後來我又自己跑到外婆房間,再跟她說再見,要她好好照顧自己,記得吃藥,要聽話一類的,忍得很痛苦才不讓眼淚掉下來。(現在就是一邊打字一邊掉淚,唉。)

到了機場,本來想要多和爸媽待一會兒的,結果因為要出關還要go through security,那先生和爸媽都說還是早點進去吧,和爸媽舅舅擁抱告別的時候,我都不忍心看他們,因為我知道爸媽一定會哭,和多多小琬也抱著哭成一團,這種事情,真的不會因為多做而熟練,然後比較不傷心,那種痛徹心扉的感覺只會更強烈,因為想到下次見面,會發現父母長輩又再老了一點。

我一路哭著,還吃了一碗兩百塊的牛肉麵 (那時候想著,下次再有機會吃一碗台灣牛肉麵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雖然不是很好吃,但是還是覺得不吃就沒有機會了。),一邊怨恨那先生,明明有時間讓我吃麵,為什麼不讓我和家人多待一點時間。到了boarding gate的外面,我告訴那先生,"還有點時間,我想要去旁邊的書店看看,I will be right back。"那先生一臉哀戚,拉著我的手問我好幾次,"You promise?" (這人完全以為我會一個人偷偷跑進海關,隨父母回台北,放他一個人回美國生活。) 

唉,我很難過離開家人以及心愛的台北,不能多陪伴他們,真是很痛苦。家人同樣也很不捨我將住在異鄉 (雖然過去這五六年我也都住在美國,但是女兒嫁這麼遠,變得很傷感),那先生也很難過,覺得好像不能讓我快樂,會讓他很自責,還可憐兮兮地說"I know you miss your family..but i am your family too!" 是啊,唉,2009年第一天,就讓每個人都沉浸在傷心的氣氛中,真是的。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舅舅舅媽表姨表姨丈都來家裡吃金門潤餅。

我和那先生拍了一天的婚紗回到家已經八點多了,外婆一直念說怎麼拍這麼久,以前他們拍照片都是一兩張,怎麼我們剛下飛機就拍了一天的婚紗照,太辛苦了吧。

吃完飯以後,一向講話討人厭的表姨丈,果然不出所料,有點酒醉,就開始煩人。

一開始一直對著說我居然找了個老公年紀比我小,然後不斷說我老牛吃嫩草。

然後一直說我就是很洋派,有話都不會修飾直話直說,是個"傻大姊"。

對著那先生說 "你老婆是個傻大姐"~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明天就要回台灣了,這幾天我都興奮到無法專心工作,哈 =P 不過也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像是和婚紗店新祕婚攝餐廳等聯絡,要做好婚宴上要用的成長/交往影片的slides,so that Erloo可以幫我們做成影片,婚宴流程,進場音樂也都要想好,還要打包,打理好不在家的一切大小瑣事等等。

這幾天主要都再忙著挑我們成長和交往影片的照片。事實上我覺得這有點制式化,覺得怎麼現在大家都一定會搞這個啊,連媽媽都打電話來關心,說一定要好好做一類的 (然後還要求要多放有她和外婆的照片 @@")。不過看妹妹和婆婆幫我們選的照片 (因為我們兩個都離家很遠,所以只能請家人代挑囉~),真是有種時光飛逝的感覺,我們都從爸媽家人的寶貝,慢慢長大成人,到了要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了。甚至看著我們交往至今的照片,也會覺得不敢相信我們居然可以make it this far...

我找了好幾天的音樂,在youtube上,聽一堆台語國語英文歌,都沒有辦法找到真正喜歡的歌。我想要歌詞意境合適,旋律比較輕柔的,覺得這樣比較不會搶走照片的鋒頭。雖然覺得梁靜茹的三吋日光旋律和歌詞都挺適合的,但是Faye的朋友剛用過,覺得可能是因為看了她的影片後受的影響吧,於是只好繼續找繼續找,幾乎是要放棄了,until...until i heard 陳慧琳的 love paradise,看了歌詞以後,就當場決定要這首歌!然後下午聽著這首歌,i went through the slide show 確定最後要的這些照片,看著看著一張張我們從小到大然後認識交往到現在的照片,突然就一陣感動地落淚了。(當新娘真的會這麼emotional吧) 

所以想想, 做這影片也真是很有道理的,真是會讓couples更感念父母家人朋友一路的陪伴,然後加上回顧一下兩個人怎麼走到今天決定要步入禮堂,還是蠻感動的說 (淚~)

(後話:在網路上看到幾個人的成長影片,照片裡面出現前男友or前女友(而且是摟著的姿勢),然後用一個動物臉貼上,或是馬賽克,旁邊寫著"和ex去某某地玩"一類的...真是有種@#$%@#^的感覺,怎麼會這麼白目?! 而且我看到還不只一個這樣做!!真的找不到照片就不要硬撐啦!!真是....)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話說多多和Faye 大力推薦P.S I love you,想說姊妹三人可以窩在家裡一起看,沒想到電影寄來的時候,她們兩個剛好坐上飛機離開了Omaha。(淚~)

那先生看我一邊流淚一邊打開電影,他就抱著我說,"Hey I will watch this movie with you, ok?"

"Its alright, I know you dont like romance. 你上班的時候,我自己看就好了。"

那先生很堅持地說,"No, I wanna watch it with you. I know you were supposed to watch this movie with your sisters. I wanna be here for you."

那時候真是覺得那先生怎麼這麼sweet!!!不是走體貼路線的他,居然會這麼想,實在讓我太感動了!!!

........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欠了很多想寫的 entries,包括妹妹們來美國大團圓,到充滿陽光的Florida的vacation,加上婚禮等等的,都想要記錄下來,但是最近真是很忙。

一開始是忙著和妹妹們一起三八,搞得那先生都嘟著嘴來撒嬌,說"i am so jealous of your sisters..they are so close to you though.."(廢話!凡事總是有個先來後到的啊,你就排隊等著吧!)妹妹走了以後,忙著傷心,然後又開始振作來打包。

昨天參加了Aidan周歲的Party,一邊笑一邊很心不在焉的盤算還需要去買些什麼東西,哪些東西要帶哪些不必帶。今天氣溫大降,wind chill的溫度只有攝氏零下27度,被那先生抓公差,一邊大掃除加打包,一邊抽空和Jane聊天。現在接著要做台灣歸寧喜宴上要用的成長交往影片,真是麻煩啊。問題是,我很多照片都在台灣,之前在State College經歷了一次電腦大失血,幾乎沒有什麼舊照片留下,又不能把和前男友的照片拿來充數。那先生更是麻煩,美國人很不愛照相,除了小時候的照片, 以及和愛照相的亞洲人交往後的這兩年,中間完全是空白的,有夠難挑的說。唉。但是不做又不行,母命難違啊 orz

好吧好吧,這幾篇一定要補上的,先跟自己打勾勾。


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